荷君_Phecda

叶修这个男人真的很迷人。

【all叶】小王子的旅程

1.

这个偏远的小村庄,突然来了一个陌生人。


那是一个少年,他戴着一顶小牛皮制成的帽子,虽然看起来有点风尘仆仆但依然精致华美,像个远道而来的小王子。


“嗨,”他向村头修剪树枝的吴家大婶打招呼,“请问我可以在这里借宿一晚吗?”


“当然可以。”吴家大婶答应了他,这么漂亮的少年,谁能拒绝呢?




2

“我叫叶修,”少年说,“我是一个勇者。”


勇者怎么会到这里来呢?村里人不解。


叶修:“我在寻找巨龙,我要打败巨龙,成为这世界上最厉害的勇者。”


他骄傲地说,牛皮帽上的彩羽晃呀晃。


可是这里没有巨龙呢,这只是一个偏远的、小小的村子,在大陆地图上都找不到它的位置,巨龙喜欢美人和财宝,怎么会到这个小村庄来呢?村里人疑惑。


“没关系,我可以等它来。”叶修说,“我可以在这里住几天吗?”


他住了下来。


毕竟真的没有人可以拒绝他。





3

叶修帮吴家大婶修剪树枝,深色的剪刀把他修长的手指映的越发白皙,他摇头晃脑,哼着活泼的歌。


“你是从哪里来的呢?”村里的小朋友问他。


“从王城哟。”叶修回答。


在村里人的观念里,王城是远在天边的存在。


他们只从偶尔路过村庄的,那些流浪诗人的诗里、那些采风画家的画里、那些迷路剑客的糖果里,感受到过有关王城的只言片语。


而这些只言片语里,最令人遐想的,是在王城的皇宫里住着的,那位天使一样的、被全王国所珍爱的小王子。


小朋友问:“你见过小王子吗?他真的像天使一样可爱吗?”


叶修想了想:“我没见过天使啊,天使又是怎样可爱呢?”


小朋友看着叶修的脸庞,阳光洒在他的脸上,轻柔的镀了层蜜色的光圈,看起来软软的,好像连太阳都特别偏爱他。


小朋友小声哼哧:“大、大概就像你一样吧。”


叶修笑眯眯:“那王子应该也就和我差不多吧。”





4

没有人笑话他大言不惭,也没有人训斥他亵渎王子。


没错,他们想,他就像天使一样,王子也不会比他更可爱。





5

叶修真的等来了巨龙。


巨龙变成了一个英俊的年轻人。


没有在意躲在暗处偷偷看他的村民们,巨龙化成的年轻人看着叶修,有点局促和腼腆。


“我叫周泽楷,”巨龙说,眼睛亮晶晶,“你能做我的新娘吗?”


叶修扶了扶头上的小牛皮帽:“不行哦。”


周泽楷嘴唇下撇,委屈地问:“为什么?”


“因为我要杀死你啊,”叶修坦荡地说,“只有杀死巨龙,我才能成为最厉害的勇者,这是我的梦想。”


周泽楷想了想,说:“那你可以先嫁给我,然后再杀了我,这样我们两个都能实现梦想。”


叶修觉得他说得有道理。




 

6

叶修没能嫁给周泽楷,在他要和他走的时候,一位剑客拦住了他。


“这里怎么会有剑客?”叶修不解,“不是说这个村庄偏远的连地图上都找不到位置吗?”


可这是个迷路的剑客呀,迷路的时候在哪里都是正常的。


“好吧,”叶修说,他问剑客,“你为什么要拦住我呢?”


“我叫黄少天,”迷路的剑客说,他掏出一颗糖,剥开,送到叶修嘴边。


叶修咬住了。


“吃了我的糖就是我的人啦,”黄少天说,“你要做我的新娘吗?我也能让你成为世界上最厉害的勇者,你不用嫁给这条龙,我可以把他抓起来让你杀了就可以了。”


叶修含着糖含糊不清:“可我已经答应他啦。”




 

7

巨龙和剑客打了起来。


他们都想让叶修成为自己的新娘。




 

8

“你为什么要成为最厉害的勇者呢?”


“只有成为最厉害的勇者才能被所有人知道啊,”叶修说,“我要让所有人都认识我。”


“我可以帮你,”来人说,他摘下帽子按在胸前,彬彬有礼,“我叫喻文州,是一名画家,我可以让所有人都看到你的样子。”


“为什么这里会有画家?”叶修不解。


这是个采风的画家,画家采风的时候出现在任何地方都不奇怪。


“我也可以帮你,”另一个人说,他扶了一下脸上的单片眼镜,“我可以把你写进诗歌里,传遍整个大陆。”


“你又是谁?”叶修问。


“王杰希,是一个流浪诗人。”他说。


“流浪诗人出现在这里也是正常的喽。”叶修说


当然。


“所以偏远的村庄这个设定还有什么意义啊。”叶修吐槽。




 

9

“画更具体,可以让人们更具体的知道你的形象。”喻文州谆谆善诱。


“诗歌更方便,可以传遍大陆的每一个角落,让所有人知道你的名字。”王杰希据理力争。


“你们也想让我当新娘吗?”叶修把嘴里融化的越来越小的糖果咬碎,口齿清晰,“可我已经答应小周啦。”


俩人对视一眼,同时看向了和黄少天打的正酣的周泽楷。




 

10

叶修蹲在地上,扶着头上的帽子以防被打架传来的风给吹走。


“你们不要打啦。”他意思意思地喊道。


为什么要喊这个呢?


“电视上不都是这么演的吗?”叶修说。


好吧。


“我说的难道不对吗?”叶修问。


没有哦,你说什么都是对的。




 

11

四个人没有分出胜负,被迫停了下来。


使他们停下来的人穿着铠甲,带着一队士兵。


他坐在马上,一脸威严地对叶修说:“王子殿下,你该回去了。”


“可设定上我不是勇者吗?”叶修疑惑。


王子也可以是勇者哦,而且除了你,谁还能做我的王城皇宫里,那个天使一样,被所有人爱着的小王子呢。


“嘿嘿,这多不好意思。”叶修没有一点不好意思地说,“那这个人又是谁?”


“我是韩文清,”他说,“是你的护卫。”




 

12

小王子被他的护卫带回了皇宫里。


一同前往的还有巨龙、剑客、画家和诗人。


“你们跟着干什么?”韩文清皱眉。


“叶修答应做我的新娘,我当然要跟着啊!”黄少天说。


叶修疑惑:“我只答应了小周一个人吧。”


周泽楷很高兴。


黄少天扑上去揉叶修的脸颊:“吃了本剑圣的糖还想耍赖?”


“又不是我要吃的。”叶修被他揉的语音含糊。


“我的画已经画好了,”喻文州笑眯眯,“按照约定,你要做我的新娘哦。”


“我的诗也写好了,”王杰希一本正经,“不接受退货。”


叶修惊呆了:“这年头强买强卖的都这么嚣张的吗?”




 

13

韩文清没有和那些人争吵。


他仗着贴身侍卫的职责跟在小王子身边光明正大的吃豆腐。




 

14

“???”黄少天不满,“韩文清是不是给钱了?”




 

15

皇宫举行了盛大的典礼欢迎小王子回家。


国王慈爱的摸着小王子的头:“小王八蛋你还知道回来?赶紧找个王妃结婚接我的班吧!”


叶修想起来他为啥离家出走了。


为了逃离催婚,以及。


逃离千亿家产。




 

16

“你不是想让所有人都知道你吗?为什么不愿意做国王?”喻文州问。


“做国王有什么好玩的呢,”叶修说,“我是一个热爱自由的王子,我想成为一个勇者,走遍每一寸土地,看过所有的风景,让所有人认识我。”


“而且,”叶修说,“谁说做国王就会被所有人知道了,你知道这个国王叫什么吗?”


喻文州:“……”
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叶修摊手:“当一个人成为了国王,人们就只会记住他是国王,不会在意他是个什么样的人,不会在意他的名字他的性格他的爱好,这样也算被所有人认识吗?”


“……”喻文州说,“这难道不是要怪作者没有设定吗?”




 

17

叶修又一次离家出走了。


不过这次他不是一个人。


周泽楷把自己的鳞片磨得圆润,串在红线上挂叶修手上。


“可以保护你。”他认真的说。


黄少天不爽:“老叶有本剑圣保护就够了,要你这个非人类在这假好心,老叶快摘掉摘掉!”


“喻主教还真是闲啊,光明教会的事不够你忙的吗?”王杰希说。


喻文州笑:“彼此彼此,魔术师协会的事务也不少吧,王会长。”


小王子拉着侍卫的袖子:“老韩我想吃冰棍儿。”


韩文清:“没有。”




 

18

小王子又一次踏上了征途,前方等待他的是广阔而美丽的天地。


他会踏遍每一寸土地,见过每一处风景,被每一个人所爱。


他会达成所愿。


会永远幸福快乐。

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9

“儿啊,你哥又逃了,咱家的基业只能交给你了,趁着这次生日宴会你挑个王妃赶紧成婚吧。”

叶秋:“……?!”

混账哥哥,你给我回来!!!

 

 

 

en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评论(4)

热度(7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